Saturday, September 6, 2014

长智慧牙

大概在去年1月的某一天,我的右边也不晓得是牙齿痛,还是牙龈痛,还是脸颊痛 ><
总之就是!!!

右边最里面的牙肉和脸颊都肿了,吃东西都辛苦 T.T
上图是智慧牙刚要长出来

然后就去了离我家很近的一家牙医 AU DENTAL SURGERY(KUCHAI LAMA)
 *这可是我第一次去牙医 

突然预约的,是个男医生~我忘记他名字了
医生看了看说要长智慧牙了

我们有4颗智慧牙,上两颗,下两颗
很庆幸原来我上两颗已经长出来了

然后医生说牙肉发炎了,给我打了支麻醉药 
*我的第一次,可还好针打下去时没什么感觉 =)

然后洗牙(洗牙过程也还好,没什么感觉)过后照x-ray

x-ray 出来好小一张哦~ 的确是长智慧牙了~ 
可只是一半罢了,还在牙龈里

医生叫我过年后回去拔
过年后,感觉没什么加上手术费很贵(RM500-RM1200)
所以就作罢了~~~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
这1年多里,牙肉都会时不时肿。而且连左边也在长智慧牙 *晕
所以左右牙肉轮流肿 (不频密的)
就come and goes and come and goes
还可以忍所以就不去理会

最近情况不一样了,不只是牙肉肿
我右边整排牙齿感觉很拥挤,很不舒服的感觉 T.T
照镜子察看之下看到智慧牙了

心想这次因该真的要回去看医生了 =S

又回去AU DENTAL SURGERY(KUCHAI LAMA)找医生去

也是突然预约的所以这次是女医生DR.LEE JULIN 看我

她叫我到ENDAH PARADE那边的分行照大张的X-RAY

确定智慧牙的位置

所以去了趟ENDAH PARADE照大张的X-RAY

照牙齿的机器还蛮有趣的。把头靠在架子上,然后机器会绕着头转一圈。、转的时候有音乐,音乐停时,就代表x-ray照好了。


x-ray 出来后,左边的智慧牙直立生长而右边的却长歪了
天啊~这就是阻生智慧牙

也就是说,它前面顶着牙齿所以没办法生出来啦~

DR.LEE 说牙齿还蛮靠近神经线,所以她让DR.AU帮我操刀
听到是DR.AU,我整个大放心啦~
他就是这间牙科的最大医生

其实他是我小学老师的老公
以前弟弟门牙跌断了,在学校给政府弄几次都弄不好,所以老师就介绍到她老公那边去弄
结果还真的一次就搞掂!弟弟的门牙到现在还好好的哦

由于DR.AU appointment 都满满的,要约到2星期后才有时间

时间定好了,这段时间都尽量吃好一些 哈哈
怕手术后,不能吃

手术之前还特地上网搜寻了一下拔智慧牙的资料~
原来进化以前的原始人,头骨比较大,所以有足够的空间让智慧牙生长,可是我们现代人的头骨缩小了,结果智慧牙就变成多余,加上不够空间,所以往往就长歪了。

再来就是看看其他人的拔牙经验
怎么大家都差不多一样说手术过程没怎样~就麻醉药过后很
本人最怕就是痛!!!
拔牙前的2个星期,每晚上想的都是智慧牙!有时想着想着就哭了 T.T


-完毕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